Tuesday, November 28, 2006

聽見心跳聲


週末時接到通譯社的電話, 說是有一個緊急的案子在禮拜二, 問我能不能接. 這個案子其實聽來挺有挑戰性, 病患是看心理醫生, 所以會有很多的問答需要我幫忙. (在連續兩次碰到華裔大夫之後, 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英雄無用武之地). 但一問時間之後, 我想起我有另一個尚未確定的約 - 那個孕婦的診所應該和我敲定.

星期一一起床便忙著確定我禮拜二的婦產科. 問了通譯社,電話的另一頭說診所的通譯申請單上著名要女性通譯. 這可不妙. 我急著解釋我已經跟這個孕婦的班三次了. 後來還是我跟孕婦在次確認.

這次只是例行的每月檢查. 先生看起來比太太還緊張. 量了身高體重, 躺下來讓助產士看看腹部的成長狀況, 助產士迭迭的"Perfect, perfect (太完美了)"讓我站在旁邊好像鑑賞藝術品. 先生坐著傻笑, 而太太是一臉紅通通的興奮. "我們來聽心跳." 助產士拿出了一個膏狀物在孕婦的肚子上塗塗抹抹, 在拿出一跟棒子.

突然間, 寶寶的心跳聲充滿了小小的診斷室. 一分鐘一百六十下健康的律動. 生命簡約成砰砰砰砰砰砰.

No comments: